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改变

常常听说:穷则变,变则通。又听说: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心不转,想法就转。说是说,听是听,做起来真是那么容易?我看未必。现实的例子:我国电视台某频道播放的方言连续剧,到目前已将近700集。观看的人谈起其内容情节,多数人都嫌弃其剧情重复又重复,实在没有什么看头。可是说归说,嫌归嫌,时间一到,又都坐到电视机前了......这一坐,就坐了2 年多......

Tuesday, April 29, 2008

年轻真好

有道是:年轻不知愁滋味! 这边厢从报章上阅读到失业率有多高,在这人浮于世的当儿,找份工作真难呀! 可那边厢,眼看有些年轻人转换工作如脱换衣服,这又如何解释呢?

Monday, April 28, 2008

新博客

好消息:臼伯也设立了部落格,这下可热闹了......希望每天能够阅读到他的作品,并且可以交流意见;同时也希望借此激励自己更加积极书写。但愿勤练习以促进思路敏捷,词句通顺,以达到得心应手的境界。

Sunday, April 27, 2008

刘姥姥

用过早餐,与臼伯乘搭轻快铁到KL Sentral,再改乘单轨火车到 Bukit Bintang,接着走几步路到 Starhill 的 YTL 厅,领取预订的两张票。那是观赏纪录片“ The 11th Hour” 的入门票。好长一段时间没到吉隆坡去,看来它的确是改变了很多。单轨火车的建设,在市中心的空中,贯穿几个重点,间中只需几分钟,让我们感觉到很方便。我想: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出来走走看看,以免与时代脱节......

Saturday, April 26, 2008

艳阳天

阅读完报纸,无意间抬头往窗外一望,啊......好明亮耀眼的阳光! 走出门外瞧一瞧,感染一下这明媚晴朗的天气,嗅一嗅那被日晒后而散发出来的草儿香,同时也嗅到了邻居掠晒衣服上清洁剂的芳香味......随想起臼伯的学校今天举行运动会,好幸运啊,这个时候应该是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大展身手的时刻。近日来,不是乌云密布、下着毛毛雨,就是狂风暴雨,更何况马来西亚向来被形容为“晴时多云偶阵雨”的国家。但愿如此美好的天气,能够持续到运动会结束!

Friday, April 25, 2008

无中生有

观看影片<功夫之王>之后,发现成龙所演出的影片,差不多每一部都有新意,都会出现一些新奇古怪的人、事或物。总之让观众意想不到,惊喜连连,大体上都能够接受,娱乐嘛!
由此让我联想起老师曾经说过:创作,有时候就是天马行空、无中生有!

Thursday, April 24, 2008

麻雀与海洋

老师说:麻雀这种鸟,通常可以在家附近发现它们的踪迹,如同我们生活中的一分子,非常亲切。
根据常理,它那小小的身躯,最多还不是在屋前、屋后、屋顶上飞过来又绕过去。
如果有一天,在空阔无涯的海洋中,发现它们的踪影,可能吗!?!?!?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书香日

提起今天是世界书香日,不禁使我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其实,俗语说:只怕站,不怕慢。
所以只要下定决心,现在立刻开始,为时还未晚!

Tuesday, April 22, 2008

火炬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终于顺利、圆满、成功在马来西亚完成了。
我祝愿它同时也传递了和平、友谊与进步......
更希望中国今年的奥运主题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能够实现......

暂停

本来就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现在gene每个月回家来住一个星期,让我更感觉到光阴逝去如流水。禁不住感叹:如果能够把时光留住......那多好啊!gene听了马上回应道:可以啊,您就按pause喽......一笑......

Sunday, April 20, 2008

好开心

终于有机会尝试上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