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爱的真谛

以下是邮件收到的文章,大意是:

在一个繁忙的早上,大约8时半,一位80岁左右的老先生到来拆开拇指上伤口的线。他说他赶着赴9时的约会。我让他坐下,估计1 少时多才会轮到他。

我看他频频看表,就决定帮他检查伤口因此刻正闲着。检查时,请示其中一位医生有关护理。一面敷药一面问他是否赶着赴另一位医生的约会,既然他那么着急。

他说不是,他要赶到安老院去和妻子共进早餐。我问他有关她的健康情况,他说她住在那儿已有一阵子,她患有痴呆症。

我再问:如果你迟到,她会不高兴吗?他回答:她更本不知道他是谁,她不认得他已经有五年了......

我非常惊讶,问他:而你依然每天早上照常去,就算她不知道你是谁?

他笑笑、拍拍我的手说:她不知道我是谁,可我知道她是谁。

当他离去,我强忍住泪水,心想:这就是我生命里所要的爱。

真爱不是有形的,也不是浪漫的......

真爱是接受所有现在的、曾经的、未来的和不曾发生的。

人生并不是怎样去克服暴风雨,而是怎样在雨中舞动。


1 comment:

jiubo said...

这就是‘爱’的伟大。
有爱的存在,何必计较你我,又何必计较何种方式来表达呢?
真爱需要包容,既然已经以身相许,就套一句在婚礼常听到的话,“For better or for worst,永不分离。”
谢谢您把“爱的真谛”布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