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五月,
是温馨的。
有母亲节、教师节、开心果的生日,而且端午节也落在这月份。

更令人满怀兴奋的是:昨天出席会议时,巧遇大会特地邀请了已三十多年没见过面的邢老师当开幕佳宾。

邢老师今年八十四岁,可一点儿都不老态龙钟;真是养颜有术,保养得很好,看似五、六十岁。

想当年上课时,邢老师还未进课堂之前,脑海里的构图是:
邢老师将以什么款式、布料、颜色的旗袍出现在我们眼前。
除了旗袍,没见过老师穿着其他服饰。
老师那优雅的一举手、一投足犹历历在目;精彩的讲课更令人怀念。

大会过后,一起到餐馆享用午餐。
同行的人请邢老师说一说这几十年来的感想、感受......

邢老师以教导我们手语“我爱你”为开场白,真的是三句不离本行。

邢老师说,她的学生里有部长、高官显耀、专业人士、校长等众多成功人物;这让她感到高兴,值得骄傲。她说有这么多的A1学生,她应该是A1的老师。幽默不减当年。

这一生,除了当家长以外,她没当过什么长。孩子毕业以后,连这个长也没得当了,引来大家哄堂大笑!如果有来生,她还是要教书。

她觉得,儿童时代不是黄金时代、以前或现在。以前要做什么,父母都阻三拦四的,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可以。现在呢,补习、补习、还是补习,幼儿园就开始补了。她认为五、六十岁退休以后的日子才是黄金时代。当然要有健康的身体及维持生活的退休金。要把健康摆在第一,除了运动,每餐只吃七分饱。

她提醒我们把握黄金时代,做自己喜爱的事,好好的爱自己。虽说七十随心所欲,但要记住:不逾矩。老师现在在收集华校及华社的资料。

随兴写下所记得的一二事,让怀念邢老师的学生们得知老师的近况。邢老师桃李满天下,他们肯定高兴知道老师还健在。

有人问老师,为何只穿旗袍,老师说,这样胖一点就知道喽!

有次,有人说,老师从来不穿裤子的,老师......举起腿,指着穿着的长裤说,是指这个,大家又是纵声大笑......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