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温馨的月份

其实还未进入五月,就可以从各媒体甚至各超级市场听到或看到有关如何庆祝母亲节的广告,真是五花八门,热闹极了。各种产品,应有尽有;甚至各种庆祝方式,任君选择。联想起古诗中的句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随想起不久前出席一位亲戚的丧礼时,表妹拉住我的手说:表嫂,你知道吗,我没有妈妈了! 本来就伤痛的心情,愈加沉重。因曾经历丧父之痛,我能体会她此刻的心境。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但我还是不得不安慰她道:每个人都有妈妈,你有,我有。你妈妈已经完成她的人生路,先离开了,我们祝福她。可是,她并没从你心中消失,她永远活在你心目中,不是吗?
但愿每一个为人子女者,当父母还健在时,好好孝顺他们;免得: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No comments: